哪个筱忆呢?(开学即失踪版)

遵纪守法好公民在线求过审,只会忽然诈尸式的更新(爬走)

【亮光/白子虬】听说师弟没对象(2)

◆亮光

◆大写的OOC,没逻辑

◆设定褚赢是时光的师父,白子虬(也就是小白龙)是时光没见过面的师兄。

◆不太了解围棋

◆谢谢观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俞亮来的晚,远远的只看到时光在和小孩说话,走近了也只听到了最后两句。

        俞亮觉得自己可能是听力有毛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时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当事人没来得及跟师兄打招呼,抬头就看见了俞亮五段,还拎着俩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俞亮,你可算来了,”时光应了一句,站起来就打算接过那两个袋子,“走走走,去我家,这太阳太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拿吧,你别毛手毛脚给扔了。”俞亮避开了时光的爪子,示意时光领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俞亮你别看不起人,不就是上次不小心吗,小心眼。”时光回了一嘴,上次真的是个意外,谁能想到那个袋子那么沉,这才导致时长老翻车。“行了行了,谁拿都一样,快走快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时光,这个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子虬跟在时光的背后,一脸好奇的看着时光,似乎要把时光给看出朵花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时光低头,看到身高只在自己腰部的白子虬,“嗨这位啊,是我师兄,小白龙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介绍了半天连个大名都没说出来,白子虬正想自己来,然后被时光打断,“行了行了,待会再聊,先进屋,我妈估计水果都切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趁着俞亮和时光妈妈聊天的时候,白子虬问时光为什么不提他的真名,时光翻了个白眼,“真名,我跟他说你是白子虬,他能直接把我送进精神病院,你的名号可是历史有记载的,还是小白龙可靠点。嘿不对,你不是闭关着呢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白子虬没话说了,怎么说,说自己想看你就偷偷出来了?这不就自毁形象了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出来找你,过两天就要回虚空了。”白子虬简单的解释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,”时光点点头,正好俞亮聊完了,“俞亮快过来快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俞亮刚走到时光旁边,时光就直接胳膊一挥,勾住了俞亮的脖子,“俞亮五段,我的搭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俞亮下意识的想要拉开他的手,被时光先发制人,直接把手撤开了,心里一叹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子虬觉得不对劲,也没说。“你好,俞亮。我听师父提起过你。”对,俞亮时光,这俩名字简直就是一个成语,师父是收一个送一个,正好一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,这个俞亮,也太容易害羞了吧,就搂了一下耳朵都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俞亮倒是晕了,“师父?你的意思是……褚赢老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不然呢?”时光刚说完就想把自己掐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褚老师不是只有你一个徒弟吗?”怎么突然多出来一个,还是师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啊这

        收到了自家师弟的求救的眼神,白子虬开口解释:“褚老师……呃,我确实是褚老师的徒弟,不过,不过是一个……挂名,挂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赶紧附和:“对,没错。”眼神十分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我信你们就有鬼了。聪明的俞亮五段这样想,“……那你说他是你师兄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显年龄都对不上,褚大师在时光小时候就开始教时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,这你就不懂了吧,”时光疯狂的找借口,明明知道俞亮没信但还是自欺欺人指不定俞亮就信了,“人,人家那辈分在那儿放着呢,那不就是比我高一点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指不定是时光的心理暗示让俞亮相信了,反正俞亮最后是没再追问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三个人在时光的卧室里下棋,白子虬观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俞亮,再过一个月可就是围甲联赛了,”时光一边下一边和俞亮唠嗑,“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俞亮眼都没抬,“粘,”落子之后才回答,“差不多了,你呢,最近有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几天应该有空,”时光摸摸下巴,眼光撇到旁边看的一本正经的白子虬,“正好带小白龙去玩。”老是闭关多没意思,当然要享受一下现代生活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俞亮手里捏着的黑子被丢进棋篓里,又换了一颗,“是吗,那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算了?你话别说一半啊,”时光好奇心被吊起来了,盯着俞亮不放。“快说快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打算过两天带我们去参加一个聚会,有很多棋手,正好可以磨练一下。”俞亮看着他一脸纠结,“我来这里也是来告诉你这件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脸都快皱成包子脸了,小白龙第一次来,正好能一起去玩玩,可是聚会啊,又能下棋又能吃好吃的,这这这,这怎么选?

        白子虬盯着棋盘好一会了,这下棋的俩人聊的自个儿也不懂,可半天了也不见有人落子,抬头就看见俞亮看着时光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这,笑得有点阴险啊,不对啊,师父和自己描述的俞亮可是一个“执着,热爱围棋,帮助了小光很多”的一个当代好青年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俞亮又拿出了一个杀手锏:“这次路费餐费师兄说他全部报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!必须去!”时光拍板了,带上小白龙,他的那份自己掏。时光有点心疼,倒不是舍不得花钱,而是方绪的消费档次真的不是自己能比的上的,平时也就是蹭着俞亮的光吃好喝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俞亮你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有那么纠结吗?”俞亮看时光决定好了,也就继续这盘棋,“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是,那明天我就先带小白龙去玩,”时光看着棋盘上的形势,“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本来打算带时光去队里的俞亮,看了眼白子虬,“明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那可不,”时光可一点没觉得哪儿不对,“正好带他去市中心或者其他地方转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时光,”白子虬觉得自己得开口了,不然这个俞亮可能就要磨后槽牙了,“你不下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棋?”差点忘了,这位也是个棋痴。“你想看我下棋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子虬点头,“我这次出来就是想见识一下你。”主要是想看看我师父的好大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前辈可以到我们围达,正好明天我和时光会去队里复盘。”俞亮非常适时的开口,时光正准备质问,俞亮一双耿直闪亮的眼:“时光你不会忘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、怎么可能,”我只是刚想起来而已,“那明天我和小白龙去你那儿。”时光心虚的摸摸鼻头,怎么回事,居然落了下风。

        俞亮,白子虬:“好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白子虬本想着就逗留两天,然后就迅速返回,只要这期间师父不会回来,也不会找时光。他已经从时光那里知道了,师父这几天去兰因寺找懒和尚下棋去了,不可能这么快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不到两个小时就被打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褚赢和白子虬两个人,相顾无言,如同一部无比严肃的默剧。

        哦豁,我可能要完

        “闭关出来了?”褚赢轻轻扇着扇子,旁边的俞亮时光还在,也没说太明白,“是来看时光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完了就回去下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师父。”白子虬点头,心中泪流满面,看来自己要回虚空了?

        “褚大师来看小光啊,”时光妈妈这时候探头,“要不留下来吃个晚饭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在家,吃饭就不用了,”褚赢示意白子先在这里别动,走出房间和时光妈妈说话,“正好有点事要和您商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好嘞。”时光妈妈临走前又叫走了时光,“时光,你过来帮我拿点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喽——”时光丢下这俩人就跑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子虬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俞亮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沉默,是今晚的断魂桥康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,”俞亮率先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,“褚老师看起来对白前辈你很严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不过也是因为我顽劣,之前输了一局不该输的棋,”白子虬泪流满面,在一个小辈面前谈黑历史,想想就尴尬的把长城扣个洞,“所以就罚我闭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俞亮点点头,然后就移开脸,随便盯着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不是,这就没了?俞亮这小孩也太那什么了吧,跟时光聊的天花乱坠怎么跟我就直接尬聊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不对劲,白子虬顺着俞亮的目光看过去,好家伙,你看门口有用?时光一时半会又回不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时光?

        “俞亮,”白子虬这时候成了一个赌徒,“你跟我说一下时光的事吧,我很喜欢我师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看到俞亮皱着眉,“喜欢?”想想又觉得不太好,“时光确实很招人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,”白子虬摆出一副神秘的样子,轻声说,“我师父之前还和我说时光有很多粉丝喜欢,还有女生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俞亮眉头都快皱成了一个“川”字了,很惊讶,“可是,时光说他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子虬看俞亮那副样子,心里直接拍板,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人还是得继续忽悠,“可是时光听我师父的啊,师父最近去拜访了几位大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子虬话没说全,但是俞亮自己就把剩下的剧情给补的完完全全,时光会找一个女棋手,实力或许比自己还厉害的,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俞亮,你喜欢时光的对吧。”白子虬没让俞亮继续想,在想下去师父就该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俞亮还想装傻,“时光,是一个很值得尊敬的很有实力的对手,也是搭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咳,我是问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哎?承认了,白子虬正想接着往下说,而俞亮阻止了,“白前辈,希望您不要告诉时光。”我不想让他受到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 俞亮眼神很坚定而又执着,白子虬看了觉得心里有点过意不去,“不是,你没想过和时光坦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时光……”俞亮念到这个名字,心里有的是甜蜜和无奈,“白前辈,如果我这么做了,时光一定会苦恼很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子虬听到这直接感动到流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他这次比赛会受影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???你们这里人的思维是不是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俞亮,做个交易吧,我帮你追到时光,你帮我劝劝我师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8起了师弟,但俞亮是个好人,他会对你好的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褚赢:我们这里出了一个内鬼

评论

热度(11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